潼妍珷稷

吞吞的街坊,看文勿上升!

双玉(八十七)

      “郡主,属下有事不知当说不当说。”小容临走前犹豫了一下。

  “有什么事但说无妨。”

  “世子以前在战场受伤,换药总是非常频繁的,因为那样伤口好得快,这次世子的伤口应该不浅,若等鹊山先生明日换药,属下以为不妥。”小容说。

  “你的意思是今天就给世子换一次药?”钟欣潼问。

  “回郡主,属下正是此意。”小容一面说着,一面默默感叹钟欣潼的聪慧,如此通透且有灵性的人,难怪世子要宠她。

  “也好,只是这里偏僻,请郎中怕是要费些时间。”钟欣潼有些为难。

  “郡主,让属下来吧,以往世子受了伤,大营的军医治疗过后,都是属下给世子换药的。”小容说,钟欣潼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  蔡卓妍睡醒后,钟欣潼端了参汤喂给她,一举一动都极其小心,就怕碰到她的伤口。可纵使如此小心,蔡卓妍的伤处还是出了问题。

  “这……这怎么渗血了!”钟欣潼刚放下汤碗,回身就看到她手臂上一小片殷红,吓得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“阿娇别急,是我皮肉太过敏感,你先帮我解开这棉布,让小容过来重新包一下就好了。”蔡卓妍苍白着一张脸笑着,说得不慌不忙。

  “好。”钟欣潼应了一声,双手颤抖着拆开棉布,只见里面渗着血,有些惊慌,她踉跄一下,碰到了蔡卓妍的伤口,差一点压住。

  “小心点。”蔡卓妍忙扶了一下,钟欣潼这才站稳。她低头时,突然看到脖子上的玉双全,只见那玉佩上面已沾了血迹。

  “洒洒这……”钟欣潼更慌了,这可是二人的定情信物啊!

  “一会儿擦一下就好了,没关系的。”蔡卓妍笑着安慰她,用另一只手摸摸她的脸。这时小容走进来,端了一个小托盘,上面有包扎伤口需要的物品。

   钟欣潼退到一边,暂时无暇顾及玉佩上的血迹,只是紧紧盯着小容的手。看着她熟练地给蔡卓妍上药包扎,钟欣潼才放下心来。

  “郡主别担心,晚上睡前再换一次药就好了,世子只是损了血气,伤口虽深但不会有事。”小容收好药品,对钟欣潼说。

  “嗯,好。”钟欣潼点点头。蔡卓妍摆摆手,小容自觉地退了出去。

  钟欣潼这会儿才想起脖子上沾了血的玉,她拿了一块浸湿的帕子轻轻擦拭,却发现那块血迹好似嵌在了玉中,怎么也擦不掉。

  “阿洒,这血迹弄不掉了,怎么办?”钟欣潼撇撇嘴,急得快要哭了。蔡卓妍招手让她坐到床上,轻轻握住她的手。

  “弄不掉也没有关系,那是我的血,你担心什么呢?”蔡卓妍柔声安慰着,然后想坐起来。钟欣潼怕她撑不住身体,忙扶着她起来,让她靠着床头坐好。

  “就是因为这是你的血,我才怕这样对你不好。”钟欣潼轻轻靠在她身上,一脸的担忧。

  “怎么会不好,阿娇不要胡思乱想,你别忘了咱们的孩子将来流的可是我们两个的血。”蔡卓妍说着,看了看包扎着的胳膊。

  “洒洒,若是这次有了孩子,我一定好好地把他生下来。”钟欣潼靠在蔡卓妍胸前,手环住她的腰。

  “那我就跟你一起照顾她,然后好好疼爱你们两个。”蔡卓妍用一只手搂着她,嘴角上扬。钟欣潼静静听着她的话,也感受着她的心跳。

  “世子,世子,我在小厨房找到了一样东西。”钟欣潼与蔡卓妍吃晚饭时,小容突然兴奋的跑进正厅。

  “什么好东西?”蔡卓妍看着她的样子,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“是玉骨膏!”小容说着,把一个白色的小瓷瓶双手呈到二人面前。钟欣潼接过瓷瓶,仔细端详起来。

  “听这名字,应该是药膏吧?”钟欣潼问。

  “回郡主,正是药膏,而且对世子的伤口极有效的!因为玉骨膏可以迅速使皮肉伤愈合,就算是骨头断了,也可以用它来治疗伤处,见效很快。”小容细心解释。

  “真的吗?那一会儿就给世子用药吧。”钟欣潼一听对蔡卓妍的伤势有好处,也变得兴奋起来。

  “玉骨膏怎么会在小厨房?”蔡卓妍问。

  “回世子,听管事说,是夫人年前来小住时,把一个药箱放在了小厨房,这玉骨膏就是那药箱里的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了,既然是母亲带的东西,用一些试试也无妨。”蔡卓妍说完,示意小容来给她涂药。

  小容拿了包扎用的物品,如下午那会儿熟练地给蔡卓妍涂药,然后用干净的棉布重新包好伤口。

  “感觉怎么样?”待小容退下,钟欣潼忙坐到蔡卓妍身边,托起她的手臂柔声问。

  “感觉清清凉凉,还挺舒服的。”蔡卓妍笑着说。

  “既然这药名为‘玉骨膏’,效果应该不会差,你这伤很快就会好的。”钟欣潼说。

  “嗯,我一定会快快好,不要你为我如此担心。”蔡卓妍说完,又用另一只手抚上钟欣潼的脸,认真看着她:

  “看你为我忧心,我也是很心疼的你知道么?”

  “我知道,但是我更心疼你。被取了那么多血,留下那么深的伤口。还有你的脸,现在看起来一点血色也没有。”钟欣潼说着,又觉得鼻头酸酸的。蔡卓妍看她这样,便小心翼翼用手把她拉到身前,让她靠在自己怀里。

  “阿娇不哭,血气是可以补回来的,我身体底子好,补得应该很快。”

  “就算是再快,你这些天也是要遭罪了。”钟欣潼依旧显得十分难过。

  “那今晚你照顾我好么?”蔡卓妍温柔地说完,又在钟欣潼脸上落下一串吻。

  “好,我一定可以把我的小洒洒照顾好的。”钟欣潼也亲了亲她,十分宠溺。

  由于蔡卓妍的伤口不能碰水,所以今晚她们就没有沐浴,钟欣潼让人端了热水进屋,仔细帮蔡卓妍擦了擦身上,然后为她换上干净的寝衣。

  “洒洒,待会儿睡下了要小心自己的手臂,若不舒服了就叫醒我。”钟欣潼先照顾蔡卓妍躺好,然后才躺到了床的里侧,躺下前还不忘仔细叮嘱她。

  “嗯,我一向睡得好,阿娇也要好好休息才行哦。”蔡卓妍侧身看看她,有些忍不住要起身去亲吻钟欣潼。

  “干嘛呀,不可以乱动。”钟欣潼有些着急,她知道蔡卓妍要做什么,索性起身找到她的嘴唇覆上自己的。

  “洒洒要乖,等你伤好了,我什么都由着你。”钟欣潼柔声说,蔡卓妍这才挤出一张笑脸,满意地闭眼睡去。

  钟欣潼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发现蔡卓妍已经醒了,而让她有些惊慌的是,身边的人正用两只手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