潼妍珷稷

吞吞的街坊,看文勿上升!

双玉(八十八)

       “洒洒你的伤口!”钟欣潼一下子坐起来,托起蔡卓妍包扎的手臂,见棉布并没有渗血,才松了一口气。


  【🈶省略多段】


  “那什么时候可以……”蔡卓妍委屈地问。

  “那我要看你的气色恢复的如何,若是这些天你好好休息,好好调理,那过几天我就由着你。”钟欣潼声音柔柔的,语气却十分坚定。

  “那好吧……我抱抱你。”蔡卓妍终于还是收了手,她可不想惹小娇妻生气。

  由于鹊山叮嘱过,钟欣潼第二天不能吃早饭,所以蔡卓妍吃的时候她只有看着的份儿。见她没法吃,蔡卓妍也没了胃口,钟欣潼甚是着急。

  “你好好吃饭嘛!不可以因为我不吃你就吃那么少!”钟欣潼拿了红豆酥喂到她嘴边,哼哼唧唧撒娇。

  “好,我吃。”蔡卓妍无奈,就着她的手吃了起来。等吃完了,钟欣潼又给她盛了粥。

  “玉骨膏再管用,愈合的也只是伤口,你失掉的血补不回来的话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钟欣潼温柔地劝着,蔡卓妍又多喝了一碗粥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【🈶省略多段】


  鹊山今天是自己来庄子上的,他依旧提着那个木箱,穿一身干净朴素的青色袍子,缓步走进前厅。

  “见过世子,世子妃。”鹊山的礼数向来周全。

  “先生千万不要多礼,快请这边坐。”蔡卓妍招呼着鹊山坐下,又让小容上了茶点。

  “志云先生没跟您一起来么?”钟欣潼问。

  “他先行到北边去有些事情,世子与世子妃去北境时,大概就能见到他了。”鹊山笑着说。二人点点头,没再多问。

  鹊山略坐一会儿,就站起身打开木箱,从里面拿了粗细不一的羊肠管子,然后拿一把小刀划开了昨日封在瓷碗处的蜡。

  “阿娇,我们来这里坐。”见鹊山准备好了,蔡卓妍拉着钟欣潼在小方桌旁边坐下,她则站在一侧用手揽住她的肩膀。

  “要不要先让鹊山先生看看你的伤?”钟欣潼也仰起头担心地看着蔡卓妍。

  “也好。”蔡卓妍马上应下来,待会儿鹊山要给钟欣潼用药,她不想让她因为这件小事担心。

  “有劳先生。”钟欣潼笑着说。

  “那么请世子坐过来吧。”鹊山指了指身边的一把椅子。蔡卓妍依言坐下,鹊山小心拆开棉布,看到伤口,有些惊讶。

  “世子可是用了其他的药?伤口竟然已经快要愈合了。”鹊山面露惊讶的神色。

  “嗯,母亲年前曾留了玉骨膏在这里,昨晚涂了一些,没想到效果极好。”蔡卓妍道。

  “果然是好药,世子好福气。”鹊山先生笑着赞叹,然后神色又严肃下来:

  “世子的伤口虽然没什么大碍,但补气血是当务之急,不可怠慢了。”

  “我明白。先生尽管放心。”蔡卓妍点头。

  “既然世子的伤口没事了,我现在就给世子妃用药吧。”鹊山一面说着,一面把羊肠管子和他要用的几个工具接好。

  “好。”钟欣潼显得十分平静。

  “先生,这管子送进去会不会让人感到很难受?用药需要多长时间?”蔡卓妍不安地问。

  “世子别担心,世子妃不会遭太多罪的。”鹊山冲蔡卓妍笑笑,语气十分坚定。

  “不管多久都有你陪我呢,我什么事也不会有。”钟欣潼也用轻松的语气说道。蔡卓妍点点头没再说什么,安静地现在她的身侧,尽量收起内心的忐忑。

  羊肠管很长,鹊山将细管一头放在钟欣潼嘴里,然后转动手上的机关,那管子便顺着食道进入了肚腹。

  由于一开始对管子极其不适应,钟欣潼不由得哆嗦了一下,蔡卓妍焦急地揽住她的肩膀,继而一动也不敢动。

  等羊肠管顺好,鹊山便将昨日泡好的药顺着粗的一头倒了进去,那些药沿着羊肠的轨迹进入到钟欣潼的身体。其实整个过程,她并没有觉得特别难受,可是最后抽出管子的时候,她却浑身抖个不停。

  “阿娇你没事吧?”蔡卓妍心疼地问。

  “没事,只是喉咙有些难受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钟欣潼显得有点虚弱,但肚腹中并没有特别复杂的感觉。

  “先委屈世子妃等待半个时辰再喝水或吃东西,否则咱们可就前功尽弃了。”鹊山认真地叮嘱道。

  “好,我等一下。”钟欣潼配合地点点头。

  “这些日子饮食要清淡些,睡眠也要保证好,世子妃不可太过劳累,否则不利于安胎。”鹊山说。

  “先生的话我们记下了,我一定会照顾好阿娇,尽量让她少遭些罪。”蔡卓妍边说着,边轻柔地帮钟欣潼擦去额头渗出来的汗,然后把她搂进怀里。

  “世子对世子妃的用心,我看在眼里,也相信你能把世子妃照顾得很好。”鹊山看着钟欣潼安心地靠在蔡卓妍怀里,很是欣慰。

  “从今日算起,多则三十六日,少则三十日,胎卵就会落于小腹中,怀胎后世子妃务必精心调养,但滋补的食物要控制好量的大小。”鹊山说。

  又叮嘱了二人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,鹊山便收拾了东西出了蔡家的庄子。蔡卓妍把他送到门口,马上跑回来陪着钟欣潼。

  【🈶省略结尾】

⭐ 省略部分请移步v b 

评论

热度(4)